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超微弧氧化电源及其控制系统获得“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作者:Doercoat 时间:2019年04月13日

喜讯:

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六部门联合发布了第九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认定名单。北京杜尔考特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超微弧氧化电源及控制系统列入其中。


杜尔考特-新产品新技术-小.jpg

 

“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

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六家单位联合认定,根据《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管理办法》的规定,旨在优选技术先进,产权明晰,质量可靠,市场前景广阔的产品(服务)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应用,服务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发挥市场端拉动作用,提升全社会自主创新能力。

新技术新产品牌匾-小.jpg


认定结果:

理论优势  通过对等离子体增强电极过程放电机制的研究,提出电极分形阻抗频谱响应理论和基于电极阻抗负载特性理论,并实现对复合载波动态调节,进而实现对过程实时智能控制。这是突破现有功能性膜材料电化学制备及电解加工技术瓶颈及科学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频谱.jpg


设备优势  超微弧氧化设备克服了大功率电源固有的导通特征在工件表面会自发形成局域集中放电现象,解决大功率电源不稳定的行业性难题,有效抑制尖峰电流的产生,同时在生产中实现智能反馈控制,使得反应过程更加平缓,制备的微弧氧化膜层结构致密,从而为工业化生产提供稳定可靠的设备保障。具体优势如下:

l  解决大面积工件大功率放电时冲击电流造成设备无法可靠工作的问题;

l  解决冲击电流造成等离子体效应不可控效应,以及不安定等离子体破坏氧化膜的机理问题;

l  突破等离子体烧结过程负载特性实时复杂变化导致参数无法控制的技术壁垒;

l  微等离子体液相烧结的能量密度大幅降低,有效提升电能利用率;

l  现场修复可移动电源研制取得突破性进展,无需将工件放入电解槽,实现局部损伤现场快速修复;

l  电源完美地适用于超致密微弧氧化膜的加工,与生产工艺实现完美配套;

l  电源装备的单机单次加工能力大幅提升,成功进行批量连续生产。

  

微信图片_20190829095302.png


技术优势  超微弧氧化技术通过复合载波控制有效降低等离子体放电阻抗,形成超微等离子体,突破微弧氧化过程等离子体局部集中放电的壁垒,解决微弧氧化膜组织致密化与均匀相变作用相互制约的科学问题,并成功制备纳米晶态组织氧化膜。该氧化膜均匀致密无缺陷,性能指标优化兼容,实现质的跨越,相比传统微弧氧化膜,开创性工作主要体现在:

l  膜低频阻抗值、膜电绝缘性能、膜抗盐雾性能,得到数量级的提升;

l  膜摩擦系数、膜内应力,大幅降低。

009.jpg

现实意义:

l  设备性能与产品指标的提升,促进铝镁钛等轻质合金在重大军工领域的应用范围不断延伸;

l  生产工艺更具节能、环保的特性,有助于促进表面处理行业的转型升级;

l  获得六部门的共同认定,是对我公司产品、技术的进一步认可,为我公司今后的市场推广提供助力,也肯定了公司在轻金属表面改性领域的领先地位。

微信图片_201908271041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