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超微弧氧化电源及控制系统”获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

作者:Doercoat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北京杜尔考特科技有限公司的“超微弧氧化电源及控制系统”通过专家评审,被评定为2018年度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

首台套证书-小.jpg

 

“首台(套)”概念:

是“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简称。首台套是指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知识产权但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首台套或首批次的装备、系统和核心部件。其中首台套装备是指在用户首次使用的前三台套装备产品。首台(套),是由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局、市财政局、中关村管委会联合推动,旨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应用,为企业创新和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动力,引导企业去服务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具有极高的权威性。


“超微弧氧化电源及控制系统”项目简介

项目背景:

本项目的合作方为某军工企业,为满足其产品不断提升轻量化需求及产品表面功能性指标要求,合作方经过全方位的考核,最终选定杜尔考特的设备。

1.jpg


项目创新性:

  • 超微弧氧化电源设备首次实现了复合载波模型与分型频谱响应理论有机结合,实现生产过程智能化反馈控制,成功制备出高结合力、低内应力、均匀致密原位膜层,据本项目的军工企业等用户的反馈,该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 本设备生产的产品在各项性能指标上较同类产品有较大的提升,同时镁合金原位生长黑色膜层、镁合金导电防护类膜层、铝合金超绝缘膜层、铝合金高防护膜层均实现了首次突破、国内唯一,对行业应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引领着轻质合金表面技术的发展;

  • 单位面积能量密度大幅降低,单机单次加工面积大幅提升。

3.png

   


示范作用:

  • 直接面向航空航天、深海远洋、武器装备等国防军工领域,可广泛满足航空航天的轻量化要求,深海远洋的三防要求,武器装备的电磁屏蔽、耐热冲击、耐磨、绝缘等功能性要求,能够在基础材料和复合材料领域为武器装备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推动我国武器装备质量水平不断跃升。

  • 超微弧氧化电源及控制系统在该军工企业的成功应用,必将促进航天领域、民营商业卫星装备、海工装备、战术火箭、制导弹药等论证、研制、生产单位积极采用该项设备及生产工艺,不断促进各单位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能力。同时大幅提升杜尔考特的市场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190823142016.jpg

本项目被认定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实验、示范项目,既是对杜尔考特公司的肯定,也是对客户选择的肯定,未来杜尔考特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为客户提供超值服务,为中国先进制造做出更大贡献。